当前位置: 首页>>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探索建立维护消费者权益长效机制
 
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工作取得突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1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为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有关部门逐步建立了畅通的信息监测网络。围绕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品种,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选择乳品、猪肉、食用香精香料和化妆品等品种,连续3年开展食品安全调查与分析工作,逐步建立了重点品种食品安全信息监测网络。2006年7月1日,国家食品安全网正式开通,成为部门实现信息沟通和社会公众获取食品安全信息的重要平台。

    各地的食品安全监管信息搜集、分析、发布、预警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内蒙古、宁夏、江西等地实现了地区监测计划的统一,为信息发布的统一奠定了基础;上海、江西发表了地方食品安全状况报告;上海、浙江、安徽、宁夏、湖北、山东等地组织了食品监管信息的集中发布;上海、浙江、山东、辽宁等地发布了食品安全消费预警信息;北京市研发了首都食品安全监控系统和商品质量监控系统,对食品安全信息进行全方位监测、分析、综合评估和预警。(食品药品监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