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 最新报道
 
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处理综合试点在广东进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01日   来源:统计局网站

    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处理综合试点于12月21日在广东省东莞市进行。此次试点对农普数据处理的组织模式、光电扫描系统、图像存储系统、数据处理软件、以及数据处理全流程进行了测试。国务院农业普查办公室数据处理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计算中心副主任倪志良作了动员讲话。

    倪志良在讲话中指出了农业普查数据处理工作的重要性和这次综合试点的重要性;明确了此次试点的工作内容以及对试点工作的具体要求。他强调,这是农普数据处理工作开始前的最后一次演练,参加试点工作的省、地市人员要积极参与、发现问题、记录问题;国家农普办工作人员要分工负责,做好沟通协调;参加试点的开发单位要精诚合作,密切配合,努力完成好这次试点工作。

    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副司长赵建华,广东省农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幸晓维,广东省东莞市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吕琦元分别在试点动员中讲话。

    广东省农普办、东莞市农普办的数据处理人员,以及开发单位的技术人员参加了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