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 最新报道
 
国务院农普督查组赴河北省督查农业普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01日   来源:统计局网站

    11月6-8日,由国务院农普办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张为民为组长的国务院农业普查督查组一行3人,赴河北督导农业普查准备工作。

    11月7日,督导组听取了河北省农业普查准备情况汇报。在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对河北省前期农普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河北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果,各项准备工作按照国务院农普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地向前推进。

    张为民代表督查组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六点要求:第一,继续提高对农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第二,继续抓好经费的落实工作,特别是“两员”补助问题;第三,加强宣传工作;第四,强化部门沟通与合作;第五,完善“两员”选调和培训工作;第六,加大对农普工作的督查,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会上,针对督查组提出的要求,省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宋恩华强调,全省各级普查机构进一步贯彻落实回良玉副总理提出的“七个到位”,同时要以这次国务院督查为契机,做到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力度再加大,积极做好打攻坚战准备,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争创一流。

    督查组在冀期间,还深入到石家庄市赞皇县、平山县检查指导工作。

    河北电视台、河北广播电台、河北日报社、河北经济日报等媒体报道了督查情况。 (来源:河北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