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缩小地区间教育差距>> 继续实施西部地区“两基”攻坚
 
确定“两基”攻坚总体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15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2003年12月30日,国家科教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西部地区“两基”攻坚计划(2004-2007年)》。2004年2月,国家西部地区“两基”攻坚计划正式启动实施。国家西部地区“两基”攻坚计划的总体目标有三个层次:

    一是到2007年,西部地区整体上实现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目标,“两基”人口覆盖率达到85%以上,初中入学率达到90%以上,扫除600万文盲,青壮年文盲率下降到5%以下。二是到2007年,西部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要分别实现各自的“两基”目标,切实巩固提高现有的“两基”成果,完成攻坚任务,有条件的省(区、市)通过国家“两基”评估验收。三是截至2002年尚未实现“两基”的372个县(市、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8个团场,到2007年,除特别困难的要达到国家“普六”验收标准外,其余的要达到国家“两基”验收标准。(教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