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缩小地区间教育差距>> 认真实施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
 
认真抓好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的组织实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15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由中央宏观指导,地方负责工程的实施。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研究制定工程总体实施方案和相关标准规范。省级政府负责制定本地区的具体实施方案,负责工程的组织和建设,三部委进行指导检查。

    国家组织工程设备和教学光盘入围企业资格预审,由省政府组织公开招标,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为招标人,按照三种模式配置标准进行工程建设,全面负责工程的设备配置、安装、维护、维修等工作。各地方建立保障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设施正常运行的长效机制。地方各级财政负责落实设备运转和维护经费。

    各级教育部门负责抓好三种模式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开发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促进教学内容的呈现方式、学生的学习方式、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师生互动方式的转变,把现代远程教育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效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结合起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各地教师、技术管理人员的培训计划,坚持培训先行。(教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