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缩小地区间教育差距>> 各地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改善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条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15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各地纷纷采取措施,加大经费投入,努力缩小城乡之间、学校之间的办学条件差距。

    北京市投入8亿多元,努力改善城市薄弱初中和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密云县根据“先山区、后平原”的原则,对全县中小学进行集中建设和改造,全县农村寄宿制学校由县政府统一规划建设,实施了山区寄宿制学校供暖工程和洗浴工程,有效改善了学生学习和生活条件。

    广西壮族自治区决定将原来由地市分担的4亿元危房改造和免学杂费资金改由自治区财政承担,并将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的65%全额用于发展农村教育。

    河南省将农村中小学预算内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一倍,增加的支出由省财政统一负担,总计达1.69亿元。(教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