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农房重建资金除农户自筹还依靠重建补助社会捐助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5月12日15时,发展改革委西部司副司长费志荣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司长唐凯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进展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爱农]灾后农房重建资金来源是怎么样的呢?补贴是多少呢?又是如何发放的呢?

    [唐凯]目前灾区农村住房重建资金除了农户的自筹以外还有一些重建补助,金融系统借贷和社会捐助,主要是靠这么几个方面来的。补助指的就是国家的补助和地方的补助。还有一个就是对口支援省市的一些支持。我们也看到了比如在都江堰,我们看到有几个村,他们在建设过程中有些村内的设施,比如说道路、沼气池等还有一些所谓人工湿地的水循环处理的设施都是上海市援建的时候帮助支援做的。在农房的补助上如果几方面合在一起大概每户能够补助两万块钱左右,而且这个情况又会有所不同,各地根据本地的情况有的地方还会多一些。补贴标准还是由各地自主确定的,按照各地省市的政策来执行,一般要经过房屋评估,在村组进行公示,然后乡镇政府审核这些环节,最后由民政部门审核发放到农户手中的。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