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工程建设项目采取公开招投标制 建设和验收接受监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15时,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相关政策措施”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资金是有限的,但是怎么能够保证有效的、高效的利用这些资金,有没有什么具体的措施?

    [田祖荫]首先要非常科学的做好工程规划,这是第一关。每一栋校舍究竟是采取什么形式,加固还是重建,要规划得非常科学。不能漫无边际的提要求。这一关主要需要市县政府来把。

    第二关,做了规划之后要管到每个项目上,省对市县就是项目管理,对每一个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监督到底,都有相应的程序来检查。

    第三关,我们有一个专门的责任追究体系,有一套专门的检查队伍,定期不定期的来查你,你是不是没按规定搞,你是不是在里头偷工减料,是不是在里面套取资金,我们查出来以后就要严惩不贷,对于重大案件要予以曝光,对于相关责任人要予以处理。

    [周坚]因为这个工程非常庞大,范围很广,层次也很多,为了保证这项工作实施到位,建立一套非常有效的监督检查机制应该说非常重要,为此,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方案里也明确规定,中央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都应该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监督和检查,对工程实施情况组织监督检查,校舍安全工程整个实施过程要接受社会监督,包括技术标准、实施方案、工程进展和实施结果,要全过程向社会公布,所有工程建设项目要采取公开招投标制,建设和验收要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的监督。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