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重点采取三项措施确保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质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15时,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相关政策措施”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中部的人]国家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葛华]像质量这样的问题,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网友非常关心工程安全质量是可以理解的。实施工程必须坚持质量第一,首先要严把质量关,为此准备重点采取以下几项措施。第一,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抗震设防标准和中小学建设标准。在建设当中要精心设计,认真施工,严格验收。第二,不折不扣地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这些都必须坚持,要严格准入门槛。现在国家对设计、施工、监理以及施工单位都有一些准入门槛,安全工程实施过程中,从上到下必须明确,严格准入门槛,不够资质的单位不得进入施工整个过程当中来,确保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达到或者高于国家的标准,保证工程实施的专业水准。第三,组织相关部门对工程的实施情况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且立即进行整改,坚决杜绝出现“豆腐渣”工程或者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