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校舍安全工程资金安排实行省级统筹市县负责中央财政补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15时,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相关政策措施”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我的中国心]只要提到大的工程,老百姓就会关心工程资金问题。请问,实施校舍安全工程所需资金是怎样落实的?

    [杜柯伟]这个问题很重要,工程资金落实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校舍安全工程资金的安排实行省级统筹,市县负责,中央财政补助,总的来讲是这样一个资金来源,也鼓励社会捐赠。从中央层面来讲,中央政府这几年在校舍建设上投入的专项工程资金大概是600亿元。在整合其他校舍建设资金的基础上,2007年新增资金80亿元,重点支持中西部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和地质灾害易发区。各省区市工程的资金是由省级人民政府负责统筹安排,要求省级人民政府切实加大投入力度,通过财政预算和政府新发债券足额落实工程需要的资金,整合与校舍安全相关的其他资金,也鼓励社会捐赠。同时防止学校出现新的债务。对于财力困难的市县,要通过加大财力性转移支付和专项转移支付的方式给予支持。对于民办、外资和企事业办的中小学校舍安全改造,主要由投资方和本单位来负责,当地政府给予指导、支持并实施监管。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