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田祖荫:多种渠道监督工程实施 保证透明公开阳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15时,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相关政策措施”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家长]我的小孩在上中学,作为学生家长我想知道,如何对校舍安全工程施行监督检查,从而确保工程质量?

    [主持人]家长的担心我们是可以理解的,有些家长这样说,我们之所以担心,是因为工程从发包到验收等等环节都是政府和建筑方在里面,没有第三方。我们在监管这方面有没有考虑这个方面的问题,能否把有这些担心的家长吸收进来,成立家长监督委员会一起来监督工程质量?

    [田祖荫]其实,我们以前实施的相关工程已经在采取这些办法,就是让多方参与。学校的管理者要参与,学生家长要参与,当然不能大家都参与,要选代表,请那些比较懂的、比较热心的家长来参与。同时还要有学生代表参加。

    以前的工程已经建立起来这套制度,这次我们还将这么做。除了政府和建设方,实际上有很多监督的部门在监督,即使政府确定这个项目以后是公开招投标的,这个项目搞成什么样,在什么地方搞,需要多少钱,什么时候能完成,达到什么目标,全部都要公开。通过公开让符合资质条件来竞争,中标后才能承接建设工程。建设全过程我们都要监督检查。所以不是说没有第三方,不但有第三方,第四方、第五方、第六方都有。

    同时,还有媒体和社会进行监督,我们也欢迎人大代表去现场看,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指出来。政协委员有时间也可以去看看,“两会”上就可以反映。此外还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部门主动、定期地向当地人大政协部门汇报。就是发挥多种渠道的作用,一起来监督,保证透明、公开、阳光。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