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2009年将在30%城市推开门诊保障试点 使受益面更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6月11日15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城镇居民]我参加的是城镇居民医保,但是待遇比较低,而且也不管一般小病的费用,国家对此有什么打算吗?

    [胡晓义]这个事确有打算。城镇居民的医保开始时间比较晚,2007年才开始试点,但是进展非常快,2008年就扩大试点,今年国务院决定全面铺开。因为它开始的时间晚,所以在有限的资源里只能解决重点问题。所以一开始确定的方针,城镇居民医保重点是保障住院和门诊大病问题。我们也在考虑,现在一般住院率在10%,甚至更低一点儿,如果只保住院和少数门诊大病的话,长期只有少数人能够享受医疗保险的实际待遇,这个制度的吸引力和普惠性就差了。所以现在一方面依然要保住院和门诊大病为主,另一方面也在积极推进,向门诊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费用保障延伸,现在已经在很多城市开展这方面的尝试。今年准备在30%的城市推开门诊保障试点,这样就使得受益面更大,以后我们会逐步推开这样一个制度。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