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2008年解决139万政策性关闭破产的退休人员参加医保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6月11日15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国企职工]我是原国有企业职工,现在已经退休了,但是由于企业已经破产倒闭,所以一直没有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请问我该怎么办?

    [胡晓义]国有企业关闭破产之后,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障制度安排问题是我们体制转轨、企业改革过程的遗留问题,这个问题对国有企业的退休人员来讲,确实有非常大的经济和心理压力,关键是这些退休人员如果是年轻力壮还可以再就业,有单位之后还可以再缴费。退休了,虽然有退休金,但是相对来讲还比较微薄,年老了,病也多了,所以负担非常重。这个遗留问题,国务院已经下决心要解决。去年我们在全国解决了139万政策性关闭破产的退休人员参加医疗保险问题,今年我们要着力解决其他关闭破产,包括依法关闭破产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医疗保险问题。办法就是把这些人全部纳入医保。资金,中央要出钱,地方财政要出钱,关闭破产的清算资产要出钱,还有医疗保险基金,用结余的资金再支持一部分,来解决这个问题。所以这位网友提出的问题,我认为是有希望的,他是可以看到光明的。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