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张德江:提高工业产品质量 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8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张德江在江苏考察时强调
全面提高工业产品质量
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近日在江苏考察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企业为主体,以实施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为目标,以技术改造、自主创新、加强管理、完善监管为着力点,全面提升我国工业产品质量,增强工业综合竞争力,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6月25日至26日,张德江先后考察了连云港市、南京市部分企业,27日在南京市主持召开加强工业产品质量工作座谈会。他指出,加强产品质量工作,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战略部署,是保增长、扩内需、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战略举措,是加强企业管理、提高我国产品国际竞争力的战略任务。要充分认识加强工业产品质量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和“质量第一”的观念,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常抓不懈,抓出成效,切实把工业产品质量提高到新水平。

    张德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提高产品质量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全面加强工业产品质量建设。要加大企业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力度,大力推动和支持质量共性技术攻关,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促进品种更新和质量提升。要重视质量法规建设,加快完善国家标准,主动参与国际标准的制修订,积极引导企业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要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努力形成“政府指导、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企业诚信”的质量保障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健全质量监管体制机制,严格市场准入,继续开展质量专项整治,依法打击各种质量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质量宣传和教育培训力度,增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的质量意识、质量素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提高质量的良好氛围。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张德江:坚持实施国家能源战略 推动输电技术创新

    5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北京出席2009特高压输电技术国际会议并讲话。5月20日张德江考察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直流实验基地。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2009特高压输电技术国际会议21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必须贯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大力发展特高压输电技术,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效率,确保能源安全,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张德江指出,随着我国工业化、现代化、城镇化的加快发展,对能源的需求还将长期持续增长,保障能源和电力稳定供应是我国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国一次能源分布与生产力布局很不均衡,加快建设特高压电网,有助于促进能源布局结构调整和能源资源优化配置,有助于确保能源安全可靠供应。要抓住特高压输电发展的难得机遇,运行管理好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确保工程安全稳定运行,并适时组织验收。要认真总结工程建设经验,不断完善特高压输电技术,加快特高压输电技术应用步伐。详细>>>

张德江强调:确保工业经济增长 促进工业科学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近日在天津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着力培育新的工业增长点,全力以赴确保工业增长,努力促进工业科学发展。

    7日至8日,张德江在天津就工业经济运行进行调研,先后考察了机械、轻工、电子、石化、冶金、航空、纺织、制药、汽车等行业的13家企业,并考察了临港工业区和集装箱码头等。张德江充分肯定了天津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但工业经济运行还面临一些突出问题和严重困难,实现工业经济形势根本好转还需要做更加艰苦细致的工作,付出更大的努力。详细>>>

张德江:发挥特色优势 促进西部工业经济科学发展

    14日至16日,张德江先后在昆明市、玉溪市考察了化工、钢铁、医药、烟草等行业的11家企业。他对云南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工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张德江指出,确保工业发展,既是西部地区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西部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根本途径。西部地区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化危机为机遇,大力发展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全面促进工业加快发展。要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大力推进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优化产业产品结构和布局,努力实现工业科学发展。详细>>>

 
 
 相关链接
· 张德江:发挥特色优势 促进西部工业经济科学发展
· 张德江强调:确保工业经济增长 促进工业科学发展
· 张德江在豫调研:全力以赴保工业 千方百计促就业
· 张德江强调:全面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
· 张德江在河北调研时强调促进工业向质的提高转变
· 张德江副总理在北京检查春运工作并慰问干部职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