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贾治邦近日提出抓住历史机遇 谋求林业更大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5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国家林业局与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座谈会
    贾治邦提出抓住历史机遇谋求林业更大发展
    

    6月23日,国家林业局与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林业工作会议为林业发展创造了良好契机,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抓住这一难得历史机遇,谋求林业更大发展。

    局领导祝列克、卓榕生、姚昌恬出席会议,湖北省委常委张昌尔等介绍了湖北省林业工作情况。

    贾治邦代表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对湖北省委、省政府对林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

    贾治邦说,这次中央林业工作会议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更高要求。过去林地没有发挥出应有作用,就是因为生产关系与生产力不相适应,集体林业的经营政策和制度不够健全、完善。集体林地承包到户后,农民的经营主体地位得到确立,农民造林育林护林的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目前,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意义才刚刚展现。它所释放出来的生产力,不仅对林业发展、对农村经济发展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甚至对中国整个现代化建设都将产生难以估量的作用。

    贾治邦说,要坚持不懈地抓生态建设,要坚持全面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不动摇。要把森林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荒漠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好。要正确处理好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在加强生态建设的同时,要实现林业产业化,不搞产业,林业发展不起来;森林不发挥经济功能,就没有更多的投入改善其生态功能。(记者 刘娜微)

 
 
 相关链接
· 贾治邦被授予联合国“防治荒漠化杰出贡献奖”
· 贾治邦:我国已有约49%自然湿地得到有效保护
· 贾治邦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部署油茶产业发展工作
· 贾治邦与伊拉克湖泊林业事务部国务部长签署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