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丹珠昂奔考察强调抢救濒于失传的少数民族古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6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6月23日,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等到贵州民族文化宫考察。在贵州省民委副主任姚朝雄、贵州民族文化宫主任高聪的陪同下,丹珠昂奔等先后视察了民族图书馆书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以及民族博物馆正在紧张施工的“贵州少数民族风情展”布展现场,高聪就贵州民族文化宫建设功能、民族图书馆文献征集、“锦屏文书”及水书等民族古籍的征集保护、民族博物馆展览工作等做了详细介绍。

    视察过程中,丹珠昂奔,武翠英对民族图书馆的少数民族古籍文献开发与保护工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强调要加强抢救征集力度,尽快抢救濒于失传的少数民族古籍,翻译整理出版。同时对贵州民族文化宫、民族图书馆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及良好的文化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

 
 
 相关链接
· 西安博物院28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 "国家珍贵古籍特展"在京开幕 罗富和出席开幕式
· 西藏16种古籍善本入第二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 文化部确定第二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推荐名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