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55个少数民族都有项目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15时,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强少数民族文化建设 促进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花溪幽谷]我对少数民族文化遗产十分感兴趣。请问:有哪些少数民族文化遗产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有哪些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有多少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丹珠昂奔]这个题目也是我们非常关心的题目。截至2009年6月,民族自治地方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项目主要有: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有云南丽江古城和西藏布达拉宫,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有四川黄龙、九寨沟和云南“三江并流”自然景观,被列入世界人类口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有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和蒙古族长调民歌。

    2006年5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计518项,其中少数民族项目165项,约占全部项目的31.9%。2008年6月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计510项,其中少数民族项目248项,占全部项目的48.6%。至此,我国55个少数民族都有项目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