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惠及11万多个广播电视盲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15时,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强少数民族文化建设 促进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雪山飞狐]据了解,国家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流动舞台车以及送书下乡工程。请问:这些工程在少数民族地区的进展情况如何?发挥着怎样的作用?

    [丹珠昂奔]针对我国少数民族地区特别是西部边远民族地区,由于受地理因素和经济条件等的制约,群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难的问题,国家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实施了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和“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实施以来,共惠及了11万多个广播电视盲村,基本实现了行政村“村村通”广播电视的目标,切实解决了7000多万人口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难的问题。“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实施以来,西部地区农村电影的放映覆盖率已达到60%。有关部门正在为争取实现民族地区一个月一个村放映一场电影的公益性目标而努力。

    据统计:2007年,民族自治地方广播综合人口覆盖率88.86%,比2000年提高了7.7个百分点,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92.80%,比2000提高了6.6个百分点。同年,民族自治地方用少数民族语言播出的广播机构和电视机构各有137个和135个,分别比2000年增加35个和70个,可以说效果是很好的。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