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我国对少数民族文字出版有很多特殊的优惠政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15时,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强少数民族文化建设 促进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天山之子]请问:国家对少数民族文字的保护情况怎样?对于少数民族文字出版是否有专门的扶持政策?

    [丹珠昂奔]国家对少数民族文字一直是采用保护的政策,因为宪法规定,少数民族有使用自己语言文字的自由。少数民族文字在出版方面,国家一直采取扶持的政策。比如说在资金上给予扶持,可以说建国以来投入很多资金来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第二,在相关政策上,通过政策层面给予扶持。这个方面也出台了很多政策。比如说2007年中宣部、国家民委、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联合签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出版的扶持力度的通知,确定进一步采取政策措施支持少数民族文字出版事业。

    2007年涉及民族文字出版的专项资金每年是3000万。包括这次关于进一步繁荣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的若干意见,在这个文件里也强调了这样一些内容,就是少数民族的重大出版项目要给予重点扶持,要明确少数民族出版事业属于公益性出版事业,要加大扶持力度,加大投入力度,增加对少数民族文字出版的财政补贴等等。所以党和国家在民族出版方面可以说采取了很多办法,尤其是对少数民族文字的出版,有很多特殊的优惠政策。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