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少数民族文化有保护继承创新的问题 目前保护是第一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15时,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强少数民族文化建设 促进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有网友问,加强少数民族文化建设的核心任务和关键是什么?国家民委又能实行什么样的具体有效举措?

    [丹珠昂奔]少数民族文化将来怎么发展,怎么落实好文件精神,这也是我们最近一直在抓的工作。在全国少数民族文化工作会议上,良玉同志讲了五个统筹,这五个统筹是非常重要的。用科学和辩证的发展观给少数民族文化事业提供了工作的方法和指导思想。

    少数民族文化事业怎么抓落实呢?一要统筹推进全国文化建设和少数民族文化发展;统筹推进民族地区,既要考虑全国的文化建设,也要考虑少数民族的文化建设,同时要统筹起来。

    二要统筹推进民族地区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

    三要统筹推进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该政府做的事情政府要担当起来,要做好,该社会做的事情,社会要做好。

    四要统筹少数民族文化保护继承和创新发展。少数民族文化有保护继承的问题,同时也有创新的问题。在目前阶段,保护是第一位的,没有保护,文化消失了,创新就无从谈起,有了保护以后就要进行创新,人和事物都是这样的,创新是一个国家的生命力,创新也是文化的生命力,没有创新,文化就会走向衰亡。

    五要统筹推进少数民族文化市场建设和管理。一方面要进行文化市场的建设,同时要加强管理,使得文化市场健康有序、有效的进行发展。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