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我国将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9月3日15时,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 实现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青山绿水]在支持中小企业节能减排和实施清洁生产方面国家有哪些具体的政策措施?

    [朱宏任]节能减排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国家将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明确促进重点节能减排的技术和高效节能的环保产品、设备的推广和普及。

    按照循环经济的要求,鼓励专业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合同服务管理、节能设备租赁等服务,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综合运用金融、环保、土地、产业政策等手段,依法淘汰中小企业中的落后技术、工艺、产品和设备,防止落后产能异地转移,严格控制过剩的产能转移扩张和两高一资行业盲目发展,对纳入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所得税优惠目录的投资项目按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

    通过上述政策措施,动员和组织各类中小企业积极投身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工作,真正把中小企业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节能减排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下更大的决心、用更大的气力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使节能减排成为每一个企业、每一个职工的自觉行动,真正实现我们国家山长青、水长绿,也就是实现青山绿水的愿望。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