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朱宏任:减轻中小企业负担主要有四个方面措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9月3日15时,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 实现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养猪大户]我们公司是一个不到100人的小企业,利润也不是特别高,但是既要交税也要缴纳各种收费,甚至费比税不少,感到负担非常重。请问,这些费该不该交?国家有哪些措施来减轻企业的负担?

    [朱宏任]养猪大户网友,这不到100人的企业是不是就是你的小企业呢?哪些费和哪些税该交不该交我想应该具体问题具体说明。一般地说来,或者原则地说,符合法律法规、规章的,经过国家和省级地方政府批准和备案的收费项目应该缴纳,此外的收费,企业有权拒交。

    减轻中小企业负担的措施主要有:一是全面清理整顿涉企收费重点是行政许可和强制准入的中介服务收费,具有垄断性的经营服务收费。凡未按规定权限和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基金类项目均一律取消;二是严格执行公示制度;三是全面实行企业缴费登记卡制度,设立各级政府中小企业负担举报电话,健全各级政府中小企业负担监督制度,严肃查处乱收费、乱罚款及各种摊派行为;四是严格执行各种税收管理法律法规,不得向中小企业提前征税或者摊派税款。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