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电子口岸建设将选取企业欢迎的具体项目研究开发推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0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15时,海关总署总工程师兼科技发展司司长、国家电子口岸建设协调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小刚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强电子口岸建设 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paris]请问面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怎样通过电子口岸建设帮助企业克服困难?

    [李小刚]刚才我也介绍到,现在一方面是加强对政策层面的研究和突破,另一方面就要帮助企业来面对金融危机的影响。我们组织了商务部、质检总局和海关总署的联合调研组,到上海、广州了解当地电子口岸建设的情况。通过了解地方电子口岸建设的应用项目,目前我们主要是想在以下几方面争取有所突破:

    一是“一次录入、多次申报”这样的项目是任何一个部门都不容易开发的,但是对地方电子口岸的单位来讲这正是他所应该开发的项目,这个项目如果开发以后,就可以使得企业在办理口岸手续的时候,通过一次录入向各有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可以大大提高效率、降低时间的代价和成本,使得口岸的能力有所提高;

    二是政府各部门在办理企业申请的手续时,企业迫切地希望知道手续到底办到哪个环节了,还有哪些环节没有走,这样好估计整个时间。这样的话也就面临着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政府部门对于企业申请的这些项目、业务办到哪个环节,应该把状态信息反馈给企业。这样的话也便于企业安排他的生产经营活动,也是一种信息的对称。对企业来讲是非常有用的。除此之外我还准备选取一些企业欢迎的具体项目,适时地去研究、开发、推广。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