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新农保与城保的筹资结构不同 主要供款方是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5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9月15日15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 加快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新生活]我参加过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保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新农保”制度是不是跟“城保”一样?有没有不同的地方?

    [胡晓义]最后,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筹资结构是不同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主要筹资方(供款方)是用人单位,他是缴了大头的,当然,个人也缴费。而农村的养老保险(新农保)主要的供款方是政府,政府给了现在的老年人基础养老金,同时对中青年的缴费也予以补助,这和城里是不一样的。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