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电信企业应规范施工 妥善解决设备安装使用中的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6时24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4月24日15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千年雅士]宽带提速是件好事,但网上说光纤入户要慎重,不仅要在墙上穿洞,还得装一个24小时供电的“光猫”,否则电话就成了哑巴,我该怎么办?

    [尚冰]采用光纤到户这种宽带方式,用户是专享接入线路的,这个是又宽又好,速率可达100兆甚至更高。光纤入户时,根据用户家中具体情况,可能需要敷设或者更换新线,用户家中或多或少都会有少量施工。有一些网友担心,包括部分用户担心光纤入户过程中穿线会不会破坏墙体建筑,会不会破坏装修,会不会产生噪音扰民等等,这些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我们也要求电信企业规范施工,为用户妥善解决设备安装使用过程中的疑惑与问题,增强用户的接受程度。那么“光猫”变“哑猫”确实是技术进步后带来的新问题。传统电话机与电话局是通过铜缆连接的,电话机可以由电话局通过铜缆远程供电,用户家里不需要电源就可以打电话。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