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快递行业发展出现一些新问题需要法律进行适当调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5日 10时21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3年1月25日10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修订后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

    [赵晓光]二是随着快递业的发展,政府监管能力不断增强。根据国务院的要求,去年年底我们已经在全国332个地市建立了监管机构,还设了25个派出机构。监管机构建立以后,我们要行使职权,必须做到职权法定。

    再有,随着行业发展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发展速度快,大家都知道了,比如代收货款这里有风险的问题,野蛮分拣等等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说明发展中要规范,在规范中发展,对这些行为需要法律进行适当的调整和干预。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我们想通过修改这部规章,让人民群众放心地使用快递,让快递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规范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