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快递业务发展迅猛需要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加以规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5日 10时15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3年1月25日10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修订后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

    [主持人]快递业的工作人员确实太辛苦了,确实不容易,但是在不容易当中,确实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慢慢调整。比如《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大概在2012年初就已经开始修订了,这个修订是在2008年的基础上,其实没过几年,为什么现在又要修订?

    [赵晓光]还有一个情况,很多快递企业在大城市里,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武汉和成都等地相继建成规模较大的快件分拣中心。快递业发展很快,对内需拉动作用非常大。应该说它已经通达国内县级以上城市和港澳台地区,世界很多国家都被快递网络联系起来了。国内重点快递企业在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网点的覆盖率,可以达到95%以上,在省辖市网点的覆盖率达到88.9%以上,部分快递企业的服务已深入农村乡镇。

    这样一个发展速度、这样一个发展规模就需要法律制度要跟上,要加以规范和调整,保证健康发展。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