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代表倡议民营企业家为构建和谐社会承担社会责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孙英威、褚晓亮)“民营企业家作为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要增强感恩意识,热心社会慈善事业,积极支持公益事业,主动参与新农村建设,倾情回报社会。”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哈尔滨圣泰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翔与另外10位人大代表一起发出倡议,呼吁全国民营企业家为构建和谐社会承担社会责任。

    高翔说,党中央发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号召,这为我们民营企业家奉献社会提出了新的历史使命。这一使命,要求我们不但在物质文明建设方面有所作为,而且要求我们在精神文明和社会文明建设方面做出自己新的贡献。特别要以带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目标,积极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在努力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承担起社会责任。

    高翔呼吁,全国民营企业家应承担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承担起促进公平正义的责任,承担起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责任,承担起改善人与自然和谐关系的责任,承担起恪守诚信守法的责任,承担起感恩时代倾情回报社会的责任。

    “我们坚信,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必将把感恩党、感恩人民、感恩社会、感恩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实际行动,再接再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做一名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高翔说。

 
 
 相关链接
· 任继东代表建议支持西部地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 聚焦农村金融:人大代表周家贵呼吁整合支农资金
· 人大代表高允连建议依法制定农民工最低工资标准
· 沈东海代表:应对垄断行业确定合理的收入标准
· 代表谈履职:人大代表不只是荣誉 要为百姓办实事
· 全国人大代表韩先聪谈和谐:和谐社区“四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