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两会总务工作人员:勤俭办会 务实高效 节能减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刘东凯、魏武)记者获悉,今年两会期间,在会场和代表、委员们驻地的办公用纸全部使用再生纸。“勤俭办会、务实高效、节能减排是今年两会组织工作的特点。”一位大会总务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在去年两会将再生纸作为部分办公用纸的试点基础上,这次两会期间,实施了一系列节能减排措施。

    记者在代表、委员驻地看到,房间内的空调温度都控制在20摄氏度以内,床头摆放着彩色温馨提示牌,提醒他们根据需要减少更换被单的次数。在洗手池、电灯开关和毛巾架旁边,都可以见到节水节电和减少毛巾更换次数的提示牌。在代表团开会的时候,会议室的窗帘是打开的,以增加自然光照明。

    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已经变成了两会代表、委员们的自觉行动。

    广西百色市委书记刘正东代表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实现“十一五”规划制定的约束性节能减排目标的关键一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更应该带头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这次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出行都采取集中乘车方式,这既是为了节能减排,也是为了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方便市民生活。3月4日上午,在去大会堂的路上,记者数了一下,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的广西、陕西代表团,总共乘坐6辆大巴和1辆中巴。

    而且,两会代表、委员集中抵京的密度比以往大大增加。仅3月2日一天,就有26个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京外代表团抵达。在首都机场,代表团抵达的最小间隔只有几分钟,从而大大简化了接机的过程。大会总务组还特别规定迎接取消献花程序。

 
 
 相关链接
· 刘汉元委员建议:应加快推动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
· 商国是 谈履职——记三位农民工代表的首次会面
· 温香彩委员建议:尽快理顺我国环境监测管理体制
· 通知:3月6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