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吉林代表:奥运期间北京将组建城市运行指挥机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李柯勇)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吉林12日下午在梅地亚中心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北京将专门组建一个城市运行指挥机构,专门负责保障奥运会举办期间北京城市功能正常运转。

    吉林代表说,这个机构将由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担任总指挥,有关的副市长将根据各人的分工分别担任副总指挥,分兵把口,各自负责一个方面的工作。这个指挥机构下设两个中心,一是指挥中心,负责对具体事情的指挥、调度和协调。一个是监测中心,对城市运行的基本体征进行检测。

    吉林说:“像人体一样,城市也有体征,每天用多少电,每天用多少水,每天用多少气,每天要有多少公共交通投入运营,都要时时的进行监测。如果各种数据是正常的,说明我们城市运行是正常的,如果某一个数字出了问题,说明在一个点,或者不仅仅是在这个点上,城市运行可能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此外,北京市政府各部门也将根据各自的职责组建专业指挥部,各个区县政府将组建地区指挥部,分别负责行业和地区城市运行工作。

 
 
 相关链接
· “我是政协委员”——冯幸耘委员的履职感受
· 万钢委员提出:培养科技人才 建设“创新型环境”
· 代表委员谈“解放思想”:科学发展 促进社会和谐
· 全国人大代表呼吁:政府应帮助化解良性高校债务
· 顾海良代表:要实现教育公平首先要保证招生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