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林树森代表:100亿改造农村危房 使大批农民受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李忠将、赵超)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进一步扩大我国农村危房改造试点”使贵州代表深受鼓舞。贵州省省长林树森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透露说,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将筹集超过100亿元在贵州进行农村危房改造,这将使大批农民受益。

    这一大规模的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被农民称为“民生工程”。贵州省铜仁地区地委书记廖国勋代表说,一年前,铜仁地区铜仁市川硐镇坞坭村村民田小告和父母一家老老少少8口人还挤在一个竹片房内。2008年年初,一场雪灾压垮了田小告的竹片房。雪灾后,政府补助他1.2万元启动资金,他向亲戚朋友借了些钱,加上自己的存款,修起一栋全家人梦寐以求的新房。“因为有了政府补助作为启动资金,激发了危房户极高的建房热情。”

    2008年年初一场百年不遇的雪灾使贵州全省农村因灾倒塌房屋22108户,损坏房屋13.8万多间,农村危房在灾害天气中受到严峻考验。2008年上半年,贵州省筹集民房恢复补助资金2.6亿多元,帮助农村危房户重建、改造农村危房。下半年,我国在贵州首次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试点,截至2008年底,2万多农村危房户喜迁新居。

    2008年12月,中央和贵州省各级财政投入4亿元,在贵州再次启动3.2万户农村危房改造试点。林树森代表说,中央和贵州各级财政将筹集超过100亿元进行农村危房改造。

 
 
 相关链接
· 解析中央财政资金投向 6方面民生支出约7285亿元
· 王儒贵代表:"台账销号"制度让老百姓受益不打折
· 汪夏:清理社会环境 抑制未成年人犯罪成人化趋势
· 杨秀华代表认为提高农民文化素质要从妇女抓起
· 全国人大代表杨绵绵:建议简化家电下乡补贴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