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上海市长韩正将于4月率团赴台湾参访推介世博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 许晓青 陈键兴)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市长韩正7日在京回答台湾记者提问时证实,将于4月率上海代表团赴台湾参访,推介将于5月1日开幕的上海世博会。

    韩正说,去宝岛是很久以来的计划,这次在世博会召开前夕赴台,一方面是进一步推介世博会,同时,因为上海与台湾各方面的交往非常密切,这次去还要亲身感受台湾多姿多彩的历史文化,也亲身体验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感情,进一步促进上海与台湾在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往。他说具体日程尚未确定,期望是在4月上旬。

    他对台湾记者说,相信会有很多台湾同胞来参观世博会,特别是在长三角地区,居住着很多台湾同胞。他希望,此次去台湾进一步推介世博会,让台湾同胞更多地了解世博会。

    对于台商普遍关心的上海虹桥机场与台北松山机场何时开通定期航班,韩正说,虹桥机场二期工程新航站楼本月启用后,各方面的计划安排将在下一步公布。

    2008年6月,台北市市长郝龙斌率团赴上海参访,备受两岸关注。在2009年和2010年的上海“两会”记者招待会上,韩正曾两度表示希望赴台的美好意愿。

    近年来,台湾参与上海世博会的各项事宜正全方位推进,其中包括台湾馆、震旦企业馆、台北市入选“城市最佳实践区”的两个案例等。台商则以赞助商、供应商等形式参与了上海世博会的筹办。目前,在台湾岛内还出现了“世博概念股”、世博图书热等。

韩正:全力办好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3月2日,世博文化中心主会场在进行灯光调试(拼版图片)。当日是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60天,2010年上海世博会五大新建永久性建筑之一的世博文化中心进入施工建设最后冲刺阶段,观众席安装、内部设备调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预计3月底竣工并交付开幕式彩排使用。新华社发

    已经进入倒计时的2010中国上海世界博览会,正展开双臂欢迎全国人民和全球宾客!全国人大代表、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两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次世界性盛会。“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上海一定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和全国人民一起,深入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办好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详细阅读

上海世博会主办方的所有场馆建设将于3月底完成

    3月4日,一名工作人员在上海世博会奥地利馆施工。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放眼浦江两岸的世博园区,星罗棋布的外国国家馆各具特色,争奇斗艳。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两会上介绍说,目前上海世博会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主办方的所有场馆建设任务也将按计划在3月底圆满完成,标志着世博会从筹办阶段进入运行阶段。韩正表示,上海把筹办世博会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五个指挥部,统筹指挥体系。我们有信心完成中央交给的任务,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韩正主持召开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节能减排等
· 韩正就代表委员关心问题作政府工作报告补充发言
· 韩正参加代表团审议强调聚人才突破房价户籍瓶颈
· 俞正声韩正会见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先进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