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王胜俊: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是实现司法公正重要保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12日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说,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是实现司法公正的重要保障。各级人民法院要从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着眼于确保司法公正,进一步完善接受人大监督制度,包括报告工作、任命法官、司法解释备案、代表建议办理等制度。要从方便代表履行职责、加强民意沟通出发,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经常性联系,通过邀请代表视察工作、旁听庭审、担任人民法院咨询员或监督员等途径,虚心听取代表意见,准确把握民意,不断改进工作。同时,要认真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以监督保公正、促廉洁、树形象。

 
 
 相关链接
· 高明芹代表:创造有利于农村金融健康发展的环境
· 闫希军代表建议尽快将规范学术诚信纳入立法程序
·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
· 王宪鹏委员:增强网络上"中国声音"提升国际形象
· 夏德仁代表:解决居民收入问题首先要发展经济
· 世界瞩目中国两会经济增速、民主进程等六大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