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基层代表委员议国是: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惠及民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6日   来源:人民日报

    抓住机遇 加快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并将今后五年的发展速度锁定在7%。这表明我们既要发展速度,又要发展质量,更加注重民生。”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规划局局长王东说。

    王东说,过去的一年,我国成功地举办了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收获的不仅有城乡环境改变的“面子”,还有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底子”。我们只有继续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情,才能进一步加快发展。(记者 罗艾桦)

    发展成果 惠及民生  

    “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同时,要实现真正稳定,必须通过发展,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民生。”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玉林市委书记金湘军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把改善人民生活作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结合点。我们要算经济账,更要先算民生账,要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民生,切实改善百姓居住环境,增加群众的幸福感。(记者 庞革平 谢建伟)

 
 
 相关链接
· 两会特稿:“十一五”三项未完成指标发出的信号
· 两会现场三次特别的掌声折射政府工作的民心所向
· 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呼吁城市加快轨道交通建设
· 两会新华时评:“十二五”指标之变折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