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青海代表团建议加大对青海省均衡性转移支付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8日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青海省代表团建议,进一步加大对青海省均衡性转移支付力度。

    建议中说,青海自有财力规模小,收支矛盾尖锐,是全国财政最困难的省份之一。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通过青海省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和中央财政的大力支持,青海财政收支规模不断扩大。但由于经济总量小,收支矛盾依然十分尖锐,特别是在当前全面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青海财政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还很多,且许多困难和问题主要集中在藏区6个民族自治州。与此同时,今年以来,为继续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努力扩大内需,确保中央投资项目的落实,以及进一步改善和保障民生、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青海省各级政府支出压力较大,加之今年中央对青海省的转移支付增量十分有限,省级财力异常紧张,资金缺口和收支平衡压力很大,难以更好地支持全省特别是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为此,青海省代表团建议,中央在现行中央财政转移支付体系下,充分考虑增加青海主体功能区生态保护、支持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和藏区发展等因素,特别是充分考虑青海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而造成的一些特殊性成本差异,适当提高转移支付系数,进一步加大对青海的均衡性转移支付力度,逐步缩小青海特别是藏区与内地省份的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差距,以加快实现公平发展、均衡发展。

 
 
 相关链接
· 白玛赤林代表:西藏目前社会稳定百姓安居乐业
· 汪洋、周铁农分别参加广东、河北代表团审议
· 周玉清代表:建议制定《劳务派遣用工实施办法》
· 代表委员: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促进养老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