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水利部快速回应研究江西代表团提出的17条建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沈洋、黄小希)“3月7日上午,我向陈雷部长建议,加大对唱凯堤除险加固工程和廖坊灌区建设工程的支持,当天下午水利部就向我们了解具体情况了。”全国人大代表、江西抚州市市长张和平9日告诉记者。

    7日,水利部部长陈雷来到江西代表团驻地,听取人大代表审查预算报告及计划报告的意见,江西代表团的人大代表们向陈雷提出了关于解决五河防洪治理、唱凯堤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等17条建议。

    “没想到当天下午,我们市水利局的同志就来电说,水利部的同志已经和他们联系,要求进一步报送唱凯堤除险加固和廖坊灌区建设工程的具体材料。”张和平说,“这体现了国家部委对人大代表建议和意见的重视,展示出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水利厅厅长孙晓山也告诉记者,7日下午他就被邀请到水利部,和水利部的相关负责人共同研究和梳理江西代表团提出的17条建议,研究具体推动方案。

    “比如,水利部已经开始审查江西五河防洪治理项目的可研报告,最晚到14日就能审查完。”孙晓山说。

    张和平对自己的建议得到迅速回应感到满意。“意见和建议得到重视会鼓励代表更加积极地提建议,更有效地履行职责,这种作风值得提倡。”张和平说。

 
 
 相关链接
· 水利部:全国旱情总体偏轻 西南部分地区旱情较重
· 水利部部长:将加快推进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建设
· 人大代表向水利部部长陈雷送上“农民四盼”
· 水利部长陈雷在京会见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一行
·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到湖北调研鄂北水资源配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