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1日   来源:安徽日报

    3月10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安徽代表团团长张宝顺,副团长李斌、臧世凯、詹夏来、胡连松、王翠凤、谢广祥等参加审议。詹夏来主持全体会议。

    审议中,张坚、王翠凤、薛江武、赵皖平、杨桂生、郑杰、陈光辉等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两高”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彰显了司法为民、服务大局的理念,是全面深刻、言简意赅、务实创新的好报告。五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等重点工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尊重和保障人权、推进法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家一致赞成这两个报告。

    代表们还联系实际,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201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司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群众信任度和司法公信力,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吴林红 黄永礼)

 
 
 相关链接
· 安徽省将外来务工人员逐步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 安徽:电力护航春耕生产
· 安徽:家庭农场渐成农村经济“新领军者”
· 安徽加强土地整治 将建成2600余万亩高标准农田
· 安徽省政府与故宫博物院签署加强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 安徽省:农机购置补贴实现“暗补”变“明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