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免费WIFI暗藏陷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03 15:2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重庆4月3日专电(记者赵宇飞)为节省流量,不少人只要来到咖啡厅等公共场所,都会拿出手机、电脑来“蹭网”。对此,信息安全专家提醒,大多数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缺少安全防护措施,给了黑客可乘之机,容易导致账号密码被盗、个人信息泄露、网银盗刷等后果。 

  重庆市渝中区的小郜是个“蹭网一族”。有一次,她到外地旅游,在酒店里发现了好几个不需要密码的免费WIFI,当时没多想就选了一个,没想到连接之后手机就中了恶意扣费病毒,400多元话费10分钟内不翼而飞。

  国际关系学院信息科技系副主任王标说,目前大多数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缺少安全防护措施。黑客通过WIFI给手机、电脑推送弹窗广告、木马病毒,还可能盗取网银中的钱财、QQ、微信账号密码、个人隐私信息等。

  王标建议,在公共场所使用免费WIFI有三项安全注意。一是使用前务必检查电脑的防火墙是否打开,在使用过程中要始终保证防火墙处于开启状态;二是即使开启防火墙,也不要打开任何弹出的网页;三是使用免费WIFI时不要进行网银操作。

责任编辑: 徐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