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高考照顾政策“瘦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6 10:0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银川6月6日专电(记者艾福梅)高考在即,宁夏今年开始执行的新高考录取照顾政策备受关注。和以往加分政策相比,今年多个加分项目被降低分值或取消加分,而根据新的政策,除应享受加分的少数民族考生外,今年宁夏拟享受高考照顾政策的考生仅有52人。 

  根据从今年开始正式执行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普通高考录取照顾政策调整方案》,取消了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国家二级运动员、教师子女、自治区级体优以及自治区级优干和三好学生5项加分政策。

  今年的公示名单中仅有52名考生,其中自治区级优秀学生3人、全国奥赛获奖学生21名、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奖学生1名、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5名;烈士子女6名,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7名,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1名。此外,还有表现突出的军人的子女共计8人。他们可获得10分-20分的加分照顾。

责任编辑: 徐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