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多项新政完善大学生就业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0 10:58 来源: 安徽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6日,记者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以来,安徽省各级人社部门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在教育、财政等部门及各高校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推进和完善大学生就业服务。

  今年,安徽省将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定岗位、就业见习纳入就业促进民生工程。出台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定岗位政策,购买4000个街道(乡镇)、社区等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继续开发12000个就业见习岗位,确保凡有见习需求的高校毕业生都能得到见习机会。为了解决原基层公益性岗位人员服务期满后的出路问题,今年安徽省还将2012年、2013年招聘的在岗高校毕业生基层公益性岗位人员转入基层特定岗位,3年合同期满后可续签合同。

  此外,2014年,安徽省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就业见习补助、基层特定岗位补贴等补贴标准也有所提高。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标准由每人500元提高到800元,就业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助由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到1200元,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定岗位补贴从年人均不低于18000元,提高到年人均不低于19800元。

  每年7月,全省高校将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信息移交至人社部门,省人社厅随即分解下达就业帮扶任务,切实为高校毕业生做好实名制信息服务。去年以来,全省112所高校共移交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信息3.4万条。全省各级人社部门通过举办招聘会、重点推荐等方式为辖区内每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3次以上的职业介绍;通过就业服务手机短信平台,为每一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发送不少于10条就业创业政策和招聘信息,去年以来共发送服务信息近30万条。

  6月16日,当涂县职业教育中心学生在开发区企业实训基地学习零件加工要领。该中心通过与企业密切合作,让学生在学习中实践,实践中学习。(记者田婷)

责任编辑: 薛源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