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内市县中小学转学可网上审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9-23 15:0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9月22日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学生如果从省内一个市县(单位)所属中小学转至另一个市县(单位)所属中小学,如从海口市所属中小学转至三亚市所属中小学,可以进行网上审批。不过,地级市内不同区属中小学之间的转学暂不列入本次网上审批方式适用范围。

  据了解,学生需要转学的,由学生法定监护人持加盖现就读学校(转出学校)公章的学籍卡(由电子学籍系统打印或学籍档案中复印)向转入学校提出书面申请,转入学校同意的,向学生法定监护人提供《海南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学联系表》或《海南省普通高中学生转学联系表》,监护人填写相关内容,转入学校在相应栏目上签署意见并盖章。

  转入学校向学生法定监护人收取加盖转出学校公章的学籍卡和本校已盖章的转学联系表,如有家长工作单位证明或家庭住址变更证明等佐证材料的,一并收取。后续流程将在全国学籍系统中通过互联网发起,不需要再回转出学校所在地办理转学手续。

  据了解,转入学校在全国学籍系统上发起转学申请。申请时将加盖转出学校公章的学籍卡和本校已盖章的转学联系表,作为必备佐证材料上传至全国学籍系统。如果有家长工作单位证明或家庭住址变更证明作为相关佐证材料的,一并上传。转入学校学籍主管部门、转出学校、转出学校学籍主管部门依次依据上述必备和相关佐证材料直接在学籍系统上进行审批,不再接受纸质转学联系表的盖章申请。整个审批流程全部在学籍系统上完成。(记者 郭景水)

责任编辑: 薛源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