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田地税征收厅有间“情感宣泄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12-03 10:47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在对外服务的窗口单位工作,每天要保持微笑服务、真诚待人,但面对形形色色的纳税人,难免会遭受非难的“礼遇”,受到委屈。“受再大的委屈也不能与人争执”,这是玉田地税征收厅中的姐妹们牢记的服务准则。如今,玉田地税征收厅中开设的“情感宣泄室”成为这些姐妹们的最爱!

提起这间“情感宣泄室”的设立,还有一段小插曲。前段时间的一个下午,一名纳税人醉醺醺地来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征收厅的小李接待了这名纳税人。当小李向纳税人说明二手房过户需要证明和证件时,这位纳税人顿时火冒三丈:我给你们送钱来,还要这要那!你们想干嘛?故意刁难人是吗?小李越解释这位纳税人的火气就越大,最后干脆把柜台上的笔一摔气呼呼地走了。面对毫不领情,无理取闹的纳税人,满腹委屈的小李眼含热泪。当遭受非难和误解时,如何保证工作人员的情绪稳定性和后续的工作效率呢?“情感宣泄室”应运而生。

每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各不相同,但如果一个人长期处在单调的、受压抑的环境中,情绪很容易波动,若不及时疏导,会变得烦躁、易怒,差错和问题当然会增多。玉田地税系统在改进服务举措,打造服务品牌的同时,也把对职工的关爱和疏导作为提升服务标准和工作效率的重要举措。在岗位上遭受委屈或非难的姐妹,如果感觉自己的心理压力太大,可以暂时在“情感宣泄室”中发泄不满和郁闷。时间久了,这间小屋成了征收厅姐妹们的贴心室。(杨立宝)

责任编辑: 薛源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