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下调、居民用气价格调整……国务院@你,本周7件民生大事别错过!

2018-06-02 17:1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天气炎热,快来签收国务院民生大事礼包清凉一“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会议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将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将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将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从15.2%降至6.9%;将洗涤用品和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进一步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措施等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从今年10月1日起,对符合条件的0—6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包括经济困难家庭、福利机构收养的残疾儿童和残疾孤儿等,提供手术、辅助器具配置和康复训练等救助。救助经费纳入县级以上地方政府预算,中央财政给予适当补助。到2020年基本实现残疾儿童应救尽救。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进一步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措施等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措施。会议确定:一是放宽市场准入。落实已明确的取消或放宽汽车、船舶、飞机等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的承诺。二是对标国际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今年7月1日前要完成修订出台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工作。将清单内投资总额10亿美元以下的外资企业设立及变更,下放至省级政府审批和管理。简化外国人才来华工作许可程序,在中国境内注册企业选聘符合条件的外国人才可在2个工作日内获发签证。三是保护外资合法权益。严打侵权假冒、侵犯商业秘密、商标恶意抢注等行为,大幅提高知识产权侵权法定赔偿上限。四是强化国家级开发区利用外资重要平台作用,示范带动提高利用外资水平。五要完善和用好信贷、用地、社保等支持政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进一步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措施等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6月10日起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完善价格机制。通知决定,将居民用气由最高门站价格管理改为基准门站价格管理。供需双方可以基准门站价格为基础,在上浮20%、下浮不限的范围内协商确定具体门站价格。同时,推行季节性差价政策,形成灵敏反映供求变化的季节性差价体系,促进削峰填谷,更好保障居民供给。

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出《关于持续做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强调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重点对儿童等群体用药加强管理。通知要求,加强监测和评价,研究建立针对儿童的监测体系,增加纳入监测范围的儿童专科医院或综合医院儿科病区的数量;建立儿童医院门急诊和住院抗菌药物使用监控制度,门急诊重点监控呼吸道、肠道疾病的抗菌药物使用,住院重点监控特殊使用级抗菌药物使用;提高儿童感染性疾病诊疗能力和水平,加快儿童感染性疾病科建设和感染专业相关医务人员培养等。

5月31日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对购置挂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据公告,对挂车产品通过标注减征车辆购置税标识进行管理。工业和信息化部对企业和个人上传的《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或者《进口机动车车辆电子信息单》中减税标识进行核实,并将核实的信息传送给国家税务总局。税务机关依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核实后的减税标识以及办理车辆购置税纳税申报需提供的其他资料,办理车辆购置税减征手续。

5月3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和科技部联合发布《关于科技人员取得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明确自2018年7月1日起,依法批准设立的非营利性研究开发机构和高等学校根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规定,从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收入中给予科技人员的现金奖励,可减按50%计入科技人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