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大卡友,距今年办理ETC结束时间仅剩20天啦!

2019-12-12 09:03 来源: “交通运输部”微信公号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卡友们,ETC办好了吗?

今年办理ETC截止时间仅剩20天啦!

自明年元旦起,国务院另行规定的除外,

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

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设备全免费、安装全免费、服务全免费”

的惠民政策不心动吗?

办理ETC的好处了解一下?

看完这5条理由不信你不行动!

理由1:通行更便捷

办理ETC后,省去了繁琐的人工支付环节,车辆不用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停车领卡交卡,大大提升了通行便捷性。

理由2:费用更优惠

安装ETC的所有车辆(包括货车),除可普遍享受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外,绿色通道、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和运输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车辆均要通过ETC系统实现减免优惠。

今年12月31日前,安装ETC的货车用户,可以通行人工收费车道(MTC),使用ETC卡支付通行费,并享受不少于5%通行费优惠政策。自明年1月1日起,即可通行货车ETC专用或ETC/MTC混合车道,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并享有优惠。但未安装ETC套装的单卡用户将不再享受通行费优惠。对于广大货车司机来说,5%的优惠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在此呼吁广大卡友尽早安装ETC,早日享受政策红利!

理由3:加油有优惠

交通运输部与中国石油和中国工商银行于11月联合推出“昆仑ETC”联名卡,持此卡的ETC用户在中石油加油站加油,可享受优惠或部分返现。同时,持卡用户自办卡起一年内,还可免费获取里程积分、违章处理、年检提醒、信息推送等增值服务。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企业的合作,积极推动所有ETC用户在加油时享受优惠,为ETC用户争取更多红利!

理由4:停车更便利

交通运输部指导各地积极推动ETC在机场、高铁站、大学校园、港口、物流园区等大型停车场的应用,并在沈阳试点建设ETC智慧停车城市,ETC车辆可在停车场也可实现不停车快捷交费。

理由5:上路少拥堵

据了解,自2020年1月1日起,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出口大部分将改为ETC车道,非ETC车辆进出高速只能走人工收费通道,还需停车领卡交卡。对于货车来说,频繁地起步刹车既增加车辆磨损,还消耗时间,通行费还没优惠。安装ETC快速通行收费站,何乐而不为呢?

卡友们如何办理ETC?

方式一

高速公路收费站各网点和各大合作银行网点办理。很多高速公路出入口或加油站都有对应的服务点,一般是当场办理安装。此外,各大国有银行甚至包括部分股份制和地方银行也已参与到ETC办理活动中,可以直接去银行网点办理,也可以通过银行APP或者对应的小程序在线申请办理。

方式二

微信小程序办理。在微信端搜索“ETC助手”,关注小程序后选择办理所在省份的ETC卡、校验车牌、填写收货地址,支付完成后上传个人身份证与车辆资料、绑定微信支付,即可完成申办,全程不用再到线下网点。

方式三

支付宝办理。在支付宝搜索栏内输入“芝麻信用”,进入页面后选择“ETC服务”,然后在ETC服务界面内点击“货车ETC办理专区”进行在线申办。

方式四

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办理。进入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方的“ETC申办”即可在线办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