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月22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2-22 21:5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

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309030.9万剂次

截至2022年2月2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09030.9万剂次。

详细阅读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北京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有1例及以上本土感染者所在区人员非必要不离京

2月22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2月22日0时至11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均为2月17日至20日期间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目前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进行分类管控。

发布会还要求,北京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区人员,非必要不离京。严控各类社会机构在京举办全国性会议、培训等活动,建议采用视频形式远程参加。自2月21日起,天津方向通勤人员首次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每次进返京持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

湖北武汉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和感染者14例,初步鉴定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2月22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2月21日22时至2月22日12时,武汉市新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10例。至此,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感染者14例,分布在6个区,其中4例为外地来汉人员。所有确诊病例和感染者均及时转运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隔离诊治。14例确诊病例和感染者中,13例均为某公司培训班学员,1例为某学员的家人。此培训班的培训时间为2月18日至20日,地点设在武昌区凯莱熙酒店和江岸区华清园小区内,共有66名学员参加,其中24人已离汉,武汉市已向所涉省市发出协查函,在汉人员均已采取隔离管控措施。

经新型冠状病毒变异位点核酸检测,初步鉴定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山东青岛

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2年2月22日,青岛市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由武汉乘坐JD5528航班在2022年2月21日凌晨抵达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当晚获悉在武汉期间活动场所内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后,自行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送至定点医院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诊断其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现已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已追踪到其密接者7人、次密接者85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内蒙古呼和浩特

调整部分地区疫情风险等级

据2月22日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2月22日14时,本轮疫情呼和浩特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9例。从2月23日7时至2月24日7时,继续开展第五轮核酸检测。

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自2022年2月22日9时起,将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北苑社区,东风路街道海东路社区,西街街道艺术厅北苑社区,迎新路街道新春社区;回民区环河街街道巴彦南路社区,攸攸板镇孔家营社区、倘不浪社区;玉泉区石东路街道康乐社区,鄂尔多斯路街道前八里庄村,西菜园街道西苑社区,昭君路街道小黑河社区;赛罕区昭乌达路街道天野社区,榆林镇东干丈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调整后,呼和浩特市共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63个。

江苏苏州

新增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两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2月22日苏州本轮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月22日0时至15时,苏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普通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管控范围内发现。截至22日15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2例(其中普通型24例,轻型78例),无症状感染者25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2月22日,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2022年2月22日18时起,将张家港市杨舍镇金新城悦府7幢、姑苏区平江街道永林二区两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