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6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7-06 21:4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7月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0515.8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7月5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公路、民航持续向好,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10.4万吨,环比基本持平;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11.22万辆,环比增长4.10%;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154.7万吨,环比增长0.7%,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3.9万TEU,环比下降7.7%;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66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39班,国内货运航班227班),环比增长32.5%;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30亿件,环比下降0.3%;投递量约3.32亿件,环比下降1.5%。

截至7月5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环比无变化。

北京

7月6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延庆区2例、昌平区1例;均为轻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北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对7月5日通报的感染者1至3的标本进行基因测序,结果显示病毒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分支。基因序列比对结果显示,3例感染者与北京市现有及既往本土病例、本市境外输入病例序列同源性低,为不同传播链。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及基因测序结果,初步考虑本次疫情为输入病例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根据现有疫情发展态势,初步认为本次疫情总体可控。

北京市对首都防控政策措施进行调整,将14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调整为7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对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级市其他县人员、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人员不再限制进返京。同时,按照“防控为主、统筹兼顾、稳妥有序、逐步推进”原则,分批有序恢复直航北京国际商业客运航班。

7月11日起,北京市进入线下培训机构、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美术馆、文化馆、体育场馆、健身场所、演出娱乐场所、网吧等人群聚集场所的人员须接种疫苗(不适宜接种人员除外)。

北京市划定昌平区中东路121号院为高风险区域,延庆区康庄镇小美好麻辣烫板面店为中风险区。

上海

7月6日,上海市新增社会面2例本土确诊病例。

上海市将虹口区北外滩街道九龙路515号振兴公寓等区域列为高风险区;将黄浦区外滩街道三和里小区等区域列为中风险区;上述高风险区所在街道的其他地区列为低风险区。

上海市KTV场所暂缓开放,其他场所根据各区疫情防控形势,视情严而有序逐步开放。按照前期规划,从7月8日起,与影院同步,将逐步开放演出场所。

内蒙古巴彦淖尔

7月6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镇发现2名初筛阳性人员。

乌拉特中旗同步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将甘其毛都镇划定为高风险区,海流图镇划定为中风险区,乌拉特中旗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区。

山东

青岛

7月6日0时至12时,青岛市黄岛区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轻型),系在对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时发现。

自7月6日18时起,青岛市将黄岛区太行山一支路6号绿岛印象欣苑小区、青岛保税港区东京路49号(A)划为高风险区;将江山南路541号车家岭卫生室、太行山一支路77号众家惠超市划为中风险区;将黄岛区除以上中高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划为低风险区。

临沂

7月6日0时至6日12时,临沂市兰山区在定期核酸检测人群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山西运城

7月6日6时30分,运城市新绛县报告1名上海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初筛阳性。

天津

7月5日0时至24时,天津新增5名本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均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7月6日19时起,天津市和平区、河西区、南开区、河东区、红桥区、西青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安徽

7月5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1例(宿州市灵璧县6例、泗县75例,其中灵璧县2例、泗县32例系已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1例(亳州市蒙城县1例,宿州市灵璧县13例、泗县126例,蚌埠市固镇县1例)。

宿州

截至7月6日12时,宿州市泗县第八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已出,检出社会面阳性人员9例,主要来自隔离点;宿州市灵璧县当日核酸检测社会面阳性人员0例。

7月6日,宿州市泗县新增主城区紫宸苑等区域为高风险区;全县除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外的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消息,自7月6日0时至7月15日24时,暂停办理泗县站的旅客进出站乘车业务,对上述车站该时段内出发和到达车票进行限制售票,其间相关车票不再发售,线上线下均显示无票。

7月6日,宿州市灵璧县新增灵璧经济开发区罗河社区日月星城小区(含附属门面)及莱迪购物街为高风险区;新增灵璧经济开发区罗河社区除高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为中风险区;全县除高风险区、中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

江苏

7月5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均为无锡市报告,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其中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1例(无锡市31例,徐州市29例,盐城市1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管理)。

无锡

7月6日,无锡对全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将黄巷街道前盛岸、田屠里、盛岸里等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将梁溪区广益街道金科东方水榭等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区。

徐州

7月6日,徐州市新划定泉山区翟山街道滨湖御景湾等区域为高风险区;泉山区翟山街道东南郡二期等区域为中风险区。

陕西西安

7月5日0-24时,陕西省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在西安。

自7月6日18时起,西安市将雁塔区长延堡街道青松路社区西安市46中学家属院调整为高风险区;将雁塔区长延堡街道阳光丽都小区(含商铺)调整为中风险区。

福建

漳州

7月5日晚,漳州市芗城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经复核为阳性。7月6日凌晨,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宁德

7月5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宁德市8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6例)。当日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宁德市6例)。

自7月6日起,宁德市霞浦县划定松港街道金顶国际一期1#、2#、5#等区域为高风险区;松城街道彩虹社区等区域为中风险区;中高风险区以外区域属于低风险区,包括中风险区范围内的政府机构及行政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及疫情防控征用场所等。

四川成都

7月5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既往通报的境外输入关联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既往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

辽宁丹东

丹东市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7月3日、4日、5日连续3天实现社会面零新增。7月6日、7日、8日暂停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7月9日再开展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