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这些东西乘火车禁止带限量带、新一批15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公布……本周提醒很重要!

2023-01-15 12:4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春运乘车安检提醒

最新!乘火车禁止、限量携带物品清单请查收

兔年春节假期临近,各大铁路客站迎来客流高峰,坐火车回家的小伙伴请注意,出发前赶快筛查行李单,有些年货需要限量携带,有些物品过不了安检。①礼花弹、烟花、鞭炮、摔炮、拉炮、砸炮等各类烟花爆竹,不管多小、不论多少都禁止携带进站上车。②洗面奶、洗发水、沐浴露、粉底液、隔离霜、口红、睫毛膏等日化用品可以携带③除了视力障碍旅客携带的导盲犬,任何活体动物,不论体型大小,都不能带进车厢。为了爱宠安全,更不能藏匿携带,部分符合要求的宠物可以办理托运手续。

药物报销提醒

新冠治疗用药可临时报销至3月31日

日前,辉瑞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未通过2022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谈判,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月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表示,按现行的新冠药品报销政策,Paxlovid仍可临时报销至2023年3月31日

增值税减免提醒

@小规模纳税人 满足这些条件可减免增值税!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有关征管事项的公告》发布。《公告》指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超过10万元,但扣除本期发生的销售不动产的销售额后未超过10万元的,其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取得的销售额免征增值税

>>详细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有关征管事项的公告

查询服务提醒

信息便利查!商标公告查询小程序上线

为进一步提升商标公告信息查询便利化水平,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中国政府网,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运行商标公告查询服务,实现商标公告信息“掌上查”。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申请人和社会公众随时可通过商标名称、公告期号、注册号、申请人等查询条件,了解掌握商标注册、变更、转让、续展、无效等相关事务公告状态。

扫描下方葵花码进入服务↓


旅游提醒

15家旅游度假区确定为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确定15家旅游度假区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公告》。《公告》表示,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认定并完成公示,确定秦皇岛市北戴河度假区等15家旅游度假区为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考试提醒

2022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延期考区笔试时间定了!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发布《关于2022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部分考区延期安排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到,2022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延期考区的统一笔试时间为2023年3月25日(周六),2022年9月23日17:00前已通过报名审核并交费,且仍未申请退费的延期考区考生。延期考区考生决定不再参考的,可于2023年1月12日9:00—1月16日17:00前申请退费

不合格产品提醒

这8批次化妆品不符合规定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8批次化妆品检出禁用原料的通告》。《通告》表示,在2022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等单位检验,标签标示为广州名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雅岩朵美祛痘精华液等8批次化妆品,检出《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中规定的禁用原料。

这66批次产品检验不合格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2022年婴幼儿用塑料奶瓶等13种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国家监督抽查情况通报。据通报,本次抽查了1478家企业生产的1508批次产品,涉及婴幼儿用塑料奶瓶、纸杯、一次性竹木筷等13种产品。其中,3批次产品涉嫌超范围生产、无证生产等。对1475家企业生产的1505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检出66批次产品不合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