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黄先耀赴黑龙江督察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30日   来源:交通部网站

    8月27日至29日,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一行赴黑龙江对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督察,并于29日下午在哈尔滨召开东北地区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黄先耀在会上强调,要像管人一样管桥,建立健全每座桥梁的动态管理档案,边查边改边治,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务必要有成效。

    黄先耀一行先后察看了哈尔滨绕城高速公路东北环天恒山隧道工程、哈同公路佳西收费站治超站点、佳木斯松花江公路大桥维修工程、铁力西大桥、鸡讷公路铁力段施工现场等。在工程施工现场,黄先耀详细询问了施工流程和工期安排、施工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并反复强调一定要把好工程质量安全关。30日,黄先耀还将前往松花江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哈尔滨绕城高速公路东北环特大桥施工现场进行督察。

    座谈会上,黑龙江省、辽宁省、吉林省介绍了本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使用安全的情况以及开展以桥梁为重点的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以来所做的工作。黄先耀对东北三省的专项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各省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均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排查治理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黄先耀指出,开展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保障交通设施安全,是落实中央领导指示的重要行动,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关系到交通行业形象的大事,是关系到交通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大事。近日,国务院批复了《东北地区振兴规划》,完善公路网络和港口体系是东北振兴的重要保障,交通基础设施的质量和安全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要清醒认识东北地区公路桥梁现状,进一步增强忧患认识、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

    黄先耀强调,领导必须深入一线。要加强督导,广泛动员,让交通系统每个职工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

    措施一定要细要实。省内自查工作是关键、是基础。一定要层层落实责任,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决不留死角。要借自查的机会,建立本省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隐患的数据库。

    要边查边改边治。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对存在通行安全隐患的危桥和险桥,既要研究提出细致的技术改造方案,防止出现桥梁垮塌、人身伤亡事故,又要组织严格的车辆通行或交通管制方案。对于有安全隐患的在建工程,整改不完成和不彻底的,不能复工。

    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认真总结这次排查活动,分析安全隐患的规律,制定细致有效的安全和质量管理制度,并落实到公路建设和管理的最基层,落实到从业的每个人,贯彻到日常管理工作中。

    要举一反三,全面加强管理。在专项治理工作中,公路水路并重、质量安全并重、桥梁隧道并重、排查与治超并重。

 
 
 相关链接
· 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强调交通法制要把握规律性
· 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就"如何办好行业报"开展调研
· 黄先耀代表中国政府向世界海事大学捐赠教学设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