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长假接待游客465.70万人次 总收入22.13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6日 09时16分   来源:山西日报

    这个春节,无论是走亲访友拜年,还是自驾汽车惬意旅行,都为春节旅游添了一把旺火。敬香祈福、民俗庙会、花车游行……成为蛇年山西春节旅游市场的亮点。2月15日省旅游局公布:7天长假,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 465.70万人次,同比增长24.03%;实现旅游总收入22.13亿元,同比增长29.63%。其中,过夜游客153.94万人次,同比增长24%,一日游游客311.76万人次,同比增长24.04%。

    全省3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58.28万人次,同比增长30.09%;实现门票收入3541.63万元,同比增长29.33%。旅游接待量位居前5位的依次是运城死海、平遥古城、榆次老城、临汾尧庙和乔家大院,门票收入位居前5位的依次是五台山、平遥古城、皇城相府、云冈石窟和绵山。

    今年,春节旅游“旺”字当头,民俗旅游最聚人气。全省11个市推出了90余个文化旅游活动,既有传统的春节庙会、灯会,又有现代的音乐会、歌舞会,广大游客在景区既可以参与到扭秧歌、闹红火的队伍中,又可以体验地方美食、民俗客栈,体味全省从南到北独特的春节风俗。平遥中国年、五台山民俗风情节、芦芽山冰雪节、晋城太行山激情暖冬节等旅游节庆活动在延续传统经典项目的同时,增加了游客体验和参与性的节目,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与传统观光型旅游产品不同,一些温泉、冰雪、美食、康体等集娱乐、休闲、游览于一体的混合型旅游新业态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春节期间,全省各大滑雪场从腊月廿九到正月初六不间断营业,推出滑雪、农家乐、冰雪真人CS等活动。7天假期,太原、晋中周边滑雪场共接待游客3万余人,同比增长1倍,收入500余万元,同比增长近2倍。

    此外,自驾游、自助游成为常态,出境游、海岛游增长迅猛。据统计,春节期间全省各地自助游游客占7成以上,大多数游客选择了短途和中短途旅游。全省各旅行社春节期间均以组团出省业务为主,热门线路目的地为东南亚、港澳台,以及海南、云南等地。其中,出境旅游业务由于包机直航的开通,出境游客同比增长三成以上。(记者 岳晋峰)

 
 
 相关链接
· 39个重点旅游城市接待游客同比增15%
· 山西:13日全省36个重点景区接待游客31.4万人次
· 贵州黄金周三日接待游客316万余人次
· 山西:大年初三36个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8.69%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