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副市长:十年后北京轨道交通将超一千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5月28日电(记者褚晓亮、姚湜)北京市副市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卫日前在出席2010中国(长春)国际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时表示,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步伐,到2020年,北京市轨道交通里程会超过1000公里。

    北京市是我国内地最早开始建设地铁的城市,1969年,第一条地铁线在北京投入运营。据黄卫介绍,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北京的地铁建设进入高速增长期,2006年运营里程为87公里,到2009年达到了228公里,今年年底会超过330公里,到2015年规划的里程会超过561公里。现在北京市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规划,到2020年轨道交通里程超过1000公里。

    在运营线路上,黄卫表示,今年北京将有5条线路同时投入运营,到2015年,北京会有15条轨道交通的线路。

 
 
 相关链接
· 轨道交通成为我国缓解交通和资源压力重要举措
· 刘淇主持会议研究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等工作
· 广州预计将投资千亿元铺设城市轨道交通新线路
· 上海轨道交通平峰时段实行“逢包必查”保障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